迎河镇聚焦“四个方面”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24 15: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汪培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迎河镇聚焦“四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聚焦党建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吸收新鲜血液,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注重培养和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学习研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组织的工作流程,确保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合理统筹现代农业产业园配套资金,夯实迎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平台建设,支持农业技术创新、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通过引入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和专业化水平,实现规模化经营和集约化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打造黄桃、瓜蒌、葡萄、芡实、萝卜、芦蒿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业产业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聚焦民生福祉,厚植幸福根基。均质化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全力支持迎河中学高质量发展。加强协助农村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提高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农村居民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聚焦安全防线,加强社会治理。加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和平安乡村建设,整合镇村组视频监控资源,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坚持“四下基层”,及时解决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积极发挥乡村“五老”作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