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红色热土 致力乡村振兴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小甸镇魏庙村工作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4-02-01 16: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小甸镇魏庙村工作队在县交易服务中心党组和小甸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村“两委”团结奋进,并肩作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用辛勤的汗水为红色小甸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新光彩。

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党员意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开拓工作思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在中共小甸集特支成立100周年之际,驻村工作队举办第一书记上党课、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曹渊故居等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唤醒了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基层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踔厉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抓乡村振兴,增乡梓幸福。驻村工作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常态化查看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群众吃、穿、住、医、学和用水安全,为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农户杨文金患有脑部肿瘤,已动开颅手术,咽喉处发现轻微病变,且妻子在外地打工,无法在家照顾他。还有农户张未书患有白癜风,腿脚不利索,带3个孙辈在家小孩读书。工作队长得知两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主动拿出部分工资,前往两家进行拜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村民杨瑞生休息时没熄灭灶台内火星,引燃厨房周边的稻草,导致厨房屋顶失火。工作队现场组织居民自救,抢运屋内财物。在消防车未到达前,熄灭所有明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争项目投资,助秋种秋收。驻村工作队主动担当,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工作队会同牵头单位寿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争取项目资金17万元用于党群服中心修缮和村民组两侧路灯亮化提升工程,会同县文旅局争取项目资金18万用于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的翻新。同时与县乡公路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加快推进村组道路建设及高标准农田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2023年秋种工作序幕拉开后,工作队通过走访,根据魏庙村实际情况,制定秋种工作计划,动员村内种粮大户开动机械加快进度,种粮大户杨俊生180亩地率先种满。

通过近几年不懈努力,魏庙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百姓安居乐业。全村建档立卡脱贫户114户350人,已全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小甸镇魏庙村工作队队长、魏庙村第一书记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魏庙村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