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流芳 诗意春光

春游江淮请您来:寿州古城焕发新生,系列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6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向阳。今天的《春游江淮请您来》邀您一起触摸千年历史、尽享繁花似锦的美好时光。

春雨初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南市寿县春光明媚。这里是淝水之战的古战场、楚文化的积淀地、豆腐的发祥地,有保存完整的宋代古城墙,有兴建于春秋时期的“天下第一塘”——安丰塘。觅春光、游古迹、赏非遗,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让游人流连忘返。

游客 谢旭:寿县不仅风景好,而且可以学到很多的历史典故。

近年来,当地全面推进寿县古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并推出丰富多彩的春季文旅系列活动,让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焕发新的生机。

淮南市寿县文化旅游局 局长 郝佩中:举办梨花节、纸鸢节等系列活动,吸引了70多万游客。我们还将举办寿县八公山民俗文化节、端午节安丰塘龙舟赛等,欢迎四海宾朋来寿县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合肥市肥西县祥源花世界景区,郁金香、玉兰、海棠等十多种鲜花竞相绽放,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春日画卷。游客们徜徉于花海之中,感受着春天的温暖与美好。

游客陈靖宇表示:“一进入景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春意,让人心情格外放松。”

近年来,肥西县积极打造“春日经济”,通过政府、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联动,成功打造多个集赏花赏景、休闲娱乐、研学教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目前,该县年接待游客已超过6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40亿元。

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昊介绍:“我们推出了‘赏花悦木到肥西’系列旅游特色品牌,结合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实现文旅融合、文体融合,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此外,安徽各地还积极探索“旅游+教育”新模式,为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在芜湖市南陵县、黄山市歙县、铜陵市枞阳县等地,学生们通过研学游活动,赏春天美景、识春天植物,丰富了春季旅游的内涵。

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合响小学学生纪念念表示:“以前我以为红茶的叶子就是红色的,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是通过不同的炒制方法才变了颜色。”

安徽中快旅大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明山表示:“我们全面推进‘农业+研学’的深度融合,让学生在综合性、沉浸式、互动式科普研学活动中感悟自然之美。今年以来,我们已接待研学团队近两万人次。”

阅历史画卷,赴一场春日里的心灵之旅,来安徽,这里定会给您一段精彩不断的奇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