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险情,党员挺身救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6时45分左右,寿县老一中家属区7号楼5楼一住户家中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窗户冒出浓烟。寿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廖先卫骑车上班经过,发现浓烟后,迅速锁定位置,拨打火警电话并立刻上楼救援。

廖先卫冲进屋内,浓烟滚滚,还能看到房屋中间火苗仍在燃烧。立刻大声呼喊:“屋里有人吗?快出来!”可由于屋内实在黑烟太大,照明灯也无法使用,只能打开手机照明,在客厅发现了一名被困老人。廖先卫迅速将老人拖到门外,紧张询问屋内是否还有被困人员,老人说就她一个人。

廖先卫又再次进入火场,接了一盆水泼向火苗。这时,消防队员拨打电话向他询问具体位置,他嘱咐老人不要进入屋内,就立即下楼骑车到寿县县委党校门口,引导消防队员到现场施救。因救助及时,老人身体没有大碍。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