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湖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喜获省级大奖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洪远吉 浏览次数: 字体【  
 

由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实施的瓦埠湖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荣获2023年度安徽交通优质工程奖,全省仅20个重点项目获此荣誉,为淮南市唯一获奖项目。

2021年10月23日,瓦埠湖大桥正式通车,大桥横跨瓦埠湖,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工程施工时,需跨湖沿水面作业搭设钢便桥,便桥长3000余米,主墩承台为群桩大承台23.2×18.2×5m,主桥为105+185+105米的单箱三室大悬臂斜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展翅宽幅箱梁,引桥为8×30m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主塔为独柱矩形塔,塔高42.5米。整幅式箱梁截面为单箱三室结构,宽度达25.5m,主跨跨径达185m。栈桥及平台的搭设、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主塔施工、整幅式大挂篮施工工艺是大桥施工的关键。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成立科研攻关组,选派经验丰富的专业桥梁施工管理人员和精良的队伍。大范围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利用BIM技术,对工序安排制定了严密的计划,紧抓关键线路,形成流水作业,环环紧扣,科学合理,在计划工期内完成建设目标。一直以来,瓦埠湖隔绝了瓦东瓦西群众的出行,大桥开通后,瓦东群众仅需半小时就可驾车抵达寿县。瓦埠湖大桥的建设使得大桥成为了群众心目中的民心桥、致富桥,助力寿县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