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荣膺中国“文学之乡”称号 将举办文学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浏览次数: 字体【  
 

古城三月春光美,寿州文苑喜事多。今年3月8日,中华文学基金会复函中共寿县县委、寿县人民政府,授予寿县中国“文学之乡”称号。这是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3月28日至3月31日期间,中国作协及中华文学基金会将赴寿县开展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举办寿县文学周系列活动。

其中,3月30日,举行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举行首届“寿春杯•《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的小说家奖”颁奖典礼;举行“全民阅读推广城市”授牌仪式;中国作协及中华文学基金会“育才图书室”工程捐赠图书仪式。

3月30日至31日,“‘寿州之约’《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的小说家寿州行”活动启动,主要内容有:调研寿县文学艺术院,考察寿县古城墙、三步两桥街区、古月坝、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到安丰塘、八公山刘安墓、珍珠泉采风,感受寿县厚重的历史文化。

3月30日下午,在寿县一中举行第六期“循理文学大讲堂”,邀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得主乔叶做文学讲座。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