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图书馆第二批馆藏珍贵古籍修复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鲁静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寿县图书馆、中国李白研究会办公室藏珍贵古籍修复项目验收会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会议由安徽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石梅主持,安徽省图书馆馆长林旭东致辞。寿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佩中、副局长陈卓、寿县图书馆馆长盛磊、副馆长邹媛以及安徽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谢婧、马鞍山市李白研究所编辑科科长赵斯霞等人出席验收会。

2020年11月,寿县图书馆将第二批馆藏珍贵古籍民国淮海堂木活字本《梁氏宗譜》、民国四年贵池刘氏玉海堂影宋刻朱印本《梦溪笔谈》及清道光待鹤斋刻本《阴隲文图证》等8部20册送往安徽省图书馆进行修复,经过省图书馆几位专业修复师的精心修复,2022年5月,第二批项目古籍修复完成。

验收会上,寿县图书馆作为验收方听取了修复项目组的专题汇报,对修复成果进行现场查验,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古籍修复质量较高。

目前,寿县图书馆仍有147部752册古籍需要抢修,古籍修复是现阶段寿县图书馆的重点工作,今后,寿县图书馆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馆藏古籍的保护与传承,让穿越了时空的古籍焕发青春。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