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非遗传承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朱多涛 丁月阳 朱瑾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上午,淮南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寿州民俗文化园举行,广大市民观赏非遗表演、享受非遗美食,近距离感受非遗传承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活动由市文旅局、寿县共同主办,看非遗展示,购非遗好物,享传统文化。现场活动丰富多彩,花鼓灯、抬阁肘阁、寿州锣鼓、寿州大鼓、马戏灯等非遗展演让现场群众目不暇接,更有琳琅满目的紫金砚、寿州窑、剪纸、大救驾、牛肉汤等非遗作品和产品,多角度多维度展示非遗文化,让群众近距离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淮南是非遗文化的沃土,孕育了抬阁肘阁、花鼓灯、豆腐传统制作技艺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全市已公布5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22项;集聚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1人,其中国家级3人、省级29人;建设省级非遗传承基地2个,省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1个,市级非遗传习基地10个。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