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8 16: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8日,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景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德兵、张亮、丁家全、邓祖洋、陆中洋、姚忠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园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和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李景练指出,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节后迅速收心归位,以敢闯敢干的姿态奋勇争先,全力抓好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景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认清抓复工复产的紧迫性,抢抓机遇、聚焦重点,加快行动、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加快复工复产,推动寿县经济回升向好。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重点项目和生产企业有序快速复工复产。全县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昂扬精神、苦干实干,把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统筹,要坚持效率为先,强化扁平式管理,要坚持优化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作风引领,强化监督检查。各家企业要督促员工及时返岗,抢抓春节后有利时机,有序快速推进复工复产,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明确发展思路,坚持科技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要增强防范意识,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奋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复工复产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责任,精准研判本行业本领域面临的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强化危化品、建筑施工、仓储物流、燃气、液化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复产复工安全监管,企业要扎实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方案、动员、设备、材料、人员、应急预案“六到位”。

李景练强调,今年是奋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攻坚的姿态,来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要把抓好节后复工复产、项目开工作为重中之重,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有序快速复产、达产、满产,为寿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确保寿县2023年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上,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分别汇报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5家施工企业和2家生产企业分别围绕复工和复产进行交流发言。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