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就业促进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顾明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堰口镇把扎实开展就业促进行动作为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暖心服务的重要抓手,优化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落实奖补政策,让这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该镇认真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帐》,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服务企业次数45次,为全镇6家符合条件企业申报了一次性留工补助,指导11家企业在公招网上注册企业信息,并根据企业招工简历新增缺工岗位,将招工信息及时发布出去;组织开展“堰口镇秋季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全镇用工需求企业现场招聘,印发招工简章500余份,达成意向性协议26人。

多次开展脱贫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和新型农民技能培训,分别在堰口片、十字路片、江黄片开设就业脱贫稳就业培训班三期,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192人。开展新型农民农业技术员培训班2班,培训人员113人。帮助大学生增加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为正式就业做好准备。今年共落实大学生短期就业见习3人,按月发放生活补助2000元,并为每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摸底调查,精准掌握劳动力就业和培训需求,建立劳动者《求职人员台帐》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台帐》,按上级业部门要求,及时上传数据导入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同时由村工作站为本村需求者提供职业介绍。

全年新增就业202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2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2%,城镇登记失业率4%;为12名就业困难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参加培训人员9人,推荐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完成9户,申报金额18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00%。农民劳动力转移就业61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2%。开发公益性岗位94个,其中已安置就业援助对象2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者就业92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