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08:4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晓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县文旅局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担当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再提“赶考”,增添新内涵》《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等内容。

会议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于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着深远的意义。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执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登临新的更高境界。

会议传达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组织召开的2021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县文旅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的发动全民参与责任,推动形成“宣、防、管、控、打”为一体的全民全社会反电诈工作格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要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投身新时代强国复兴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局领导从规划、项目及面上三个层面对文旅系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集中的部署和动员,表明了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