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0-09-22 17:2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 阳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寿县城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掀起热潮。通过深入学习,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意义、对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总书记给予安徽巨大关怀厚爱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抢抓发展机遇的思路和举措,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南工北旅生态县”发展战略,努力在“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勇争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级党委纷纷举办专题研讨班,理论联系实际,既有领导辅导,也有专家讲座;既有学员自学,也有集中研讨。科学合理的安排,使广大学员得以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辅导讲座内容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及时消化,从而实现思想认识的再深化、贯彻举措的再思考、落地落实的再出发。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做到“两个更大”。通过学习,我们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抓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抓发展的紧迫和压力更加凸显,抓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强烈。作为广大干部群众中的“关键少数”,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转”字为要、“闯”字当头、“优”字为先、“民”字为本,以更加务实的奋斗姿态、更加生动的具体实践,担当起时代重任,填写好时代答卷。
   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方式方法。在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过程中,要深学细悟,必须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寿县建设“南工北旅生态县”生动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一体学、逐条学,把自己、工作、责任和情怀摆进去,切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和工作的生动实践。
   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强化了抓好贯彻落实、付之于行的意识。人常说:“观念一变天地宽。”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在思想观念转变上实现新突破,摒弃固有思维,切实改变一些干部被动等待、敷衍应付、甘于落后的状态,加强思想教育、督查考核,增强主动作为、精益求精和拼搏争抢意识,充分展现寿县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争取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在圆满收官“三大会战”的同时,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聚力新桥产业园,培育做强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争取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通过解剖“麻雀”,切实加大攻坚力度,突破新城建设瓶颈,加快建设步伐,提高建设水平,努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争取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为本,树牢为民情怀,聚焦“为民便民利民”“宜居宜业宜游”目标,夯实基础、解决问题、强化治理,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抓好城乡文明创建活动放在突出位置。要争取干部作风实现新突破,着力优化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只为成功找方法”的钻劲、“一往无前勇争先”的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推深做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干部作风建设。
   总而言之,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任务。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16字要求,不断完善目标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