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琼主持召开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普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琼主持召开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班推进会,副县长丁家全出席会议。

李琼在会上指出,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面广,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寿县历史、寿州古城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李琼强调,游客集散中心要运营起来,这是旅游枢纽,也是寿县景区的窗口和第一景区。要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切实抓好日常管理、旅行社合作、特色商品及农副产品入驻。寿州古城的观光车要跑起来,抓紧时间考察,确定车型、驾驶员、停靠点及线路设计。同时结合交通管制限行,务必在4月中上旬投入使用。旅游文化的品牌要办起来,“楚韵寿春城”文化旅游活动子项目要提前谋划,做好宣传,细化活动方案,把节庆活动办起来,提高社会知晓率。智慧旅游要建设起来,抓紧时间,按照程序进行,对景区实行“一张图”管理,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全过程服务体验。专班责任单位要担当起来,面对工作差距和实际困难,要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具体项目要抓起来,明确工作目标步骤,本着先急后缓原则,列出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实施,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抓紧推进续建和新建项目实施。文明创建短板要补起来,加大现场工作调度,清醒认识到抓好文明创建就是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旅游业态要培育起来,拓展思路,开动脑筋,打造特色,规范景点周边经营业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宣传推介要发动起来,收集保存影像资料,制定宣传方案,做好文化旅游活动策划,真正讲好寿县故事。

李琼要求,要认真研究谋划宾阳门地面及墙壁保护措施,提升香草园建设品位,加强周边环境整治。要认真做好导游词审定,抓好规划修规对接,对今年春节期间旅游市场进行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