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寿县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副县长陆中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中洋指出,农村公路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村农业发展、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是扩大国内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也是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城乡一体化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危机感、紧迫感,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掀起农村公路建设高潮。

陆中洋要求,要紧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安全,把安全意识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落细到每一个环节、落小到每一个部位,全力把寿县的农村公路打造成便捷畅通的安全工程。要紧盯工程质量,把农村公路建设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要紧盯风险防范,严格规范实施工程招投标和项目资金管理,把寿县农村公路建设成组织放心的廉洁工程。要紧盯工程进度,采取日汇报、周调度、旬总结等方式,自我加压,确保寿县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陆中洋强调,各地要尽快完成2022年农村公路工程验收,抓好2023年在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进度、质量以及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把握好“十四五”项目库和2024年农村公路计划申报时间节点,仔细梳理,科学安排,确保项目库和计划申报符合实际。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2022年农村公路省、市巡检和县自检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十四五”农村公路项目入库和2024年农村公路计划申报工作,并就2023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