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师协会第十一期全省基层医生能力提升规范化培训班在寿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3 10:4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龚锦辉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为期一天的安徽省医师协会第十一期全省基层医生能力提升规范化培训班在寿县开班,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慈善协会、省医师协会负责人,县委常委、副县长房鲲鹏等出席开班仪式,全省近170名基层医生参加线下培训。

房鲲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寿县县情,对培训班在寿县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房鲲鹏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卫生健康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大力推进,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深化医改取得积极进展,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建成,群众健康有了更多更好的制度保障;健康环境持续改善,新冠病毒等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升。下一步,寿县将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坚定发展信心、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健康公平。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水平,促使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

培训活动由安徽省医师协会、安徽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县卫健委承办。来自全省各大医疗机构的专家通过图文并茂、实践分析的方式,分别向参训人员做《药从哪里来》《卵圆孔未闭诊治规范》《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脑卒中早期识别与防治》等知识的授课或解读。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