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路网,为高质量发展“疏筋活脉”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9 信息来源:寿县 作者:王永好 宫卓然 王潇 浏览次数: 字体【  
 


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将城市更新、道路建设列为2023年工作重点,为入驻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现代交通路网,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疏筋活脉”。

近日,记者在城市更新二期一标段创业大道西段的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灰土路床顶层施工,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施工单位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六月份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创业大道西段长670米,红线宽32米,设计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总投资约4千万元,竣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城市路网功能。

据城市更新工程方项目负责人朱志华介绍,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水稳以及沥青的施工。工程方将继续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包括施工现场机械的组织安排,以及组织人员施工。预计项目能提前半年顺利完工交验,投入使用。

新桥国际产业园城市更新二期一标段项目包括创业大道在内共八条市政道路,总长约8.1公里,总投资3.2亿元。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底八条道路全部完工交验,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全线贯通。

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通过严抓时序,倒排工期,阶段性验收,不定点抽查等切实有效的工作方式,保证项目全速推进,全面搭建畅通、快速、高效的园区现代化路网。2022年底,新桥片区已竣工投入使用的道路基础设施总里程已超过100公里。据悉城市更新二期二标段项目已经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

新桥国际产业园重点办张永保告诉记者,去年的今天还是一片荒凉地,今天一条宽敞明亮的市政道路即将建成,这样的巨变是所有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园区将聚集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争取项目在6月份具备通车能力。

机器轰鸣、车流交织,一个个建设项目齐头并进,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紧盯园区城市更新、道路建设工作,编织快速畅通网,提升园区承载功能。“植梧引凤”,为推动寿县经济腾飞再添新动能。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