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抓机遇 苦干实干开新局

全县“一改两为”推进会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17:1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广军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全县“一改两为”推进会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到思想再统一、任务再聚焦、行动再加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勇,县政协主席李琼,县委副书记蒋青松,县领导洪毅然、袁东、李景练、赵德兵、李锐、彭兆耀等出席会议。

牛方括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超乎寻常的努力,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速度,交出了一份极不寻常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凝聚了寿县最坚强的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当前,从发展大势看,有挑战,但更有机遇。从政策环境看,有约束,但更有空间。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精准有力,产业政策实施方式更加优化,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注重兜牢民生底线。从寿县自身看,有压力,但更有信心,我们要善于在把握大势中增创比较优势,集中精力来办好寿县的事。

牛方括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全县上下一定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着力在在招商引资上苦干实干,在项目建设上苦干实干,在园区发展上苦干实干,在壮大工业上苦干实干,在推动建筑业发展上苦干实干,在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上苦干实干,在乡村振兴上苦干实干,在文旅发展上苦干实干,在民生改善上苦干实干,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苦干实干,紧紧围绕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跨越。

牛方括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能力和执行能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以正向激励、过硬作风和容错纠错有力措施增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县上下要凝聚奋进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在事关寿县建设发展的大事上,务必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发展合力。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敢担当、善担当、真担当,雷厉风行、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干出各项事业发展的加速度。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开刀,坚决向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庸政懒政怠政动真,坚决向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突出问题亮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切实肩负起推动寿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孙奇志就2023年度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抓紧抓实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抓实项目开工复工,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抓紧抓实全县经济高质量运行分析,抓紧抓实安全稳定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蒋青松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2022年度寿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景练宣读《关于表扬2022年度寿县纳税优秀工业民营企业20强、纳税优秀建筑业民营企业20强、纳税优秀房地产民营企业10强、纳税优秀商业和服务业民营企业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强、个体工商户10佳的通报》;会议对优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全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