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5:4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彤彤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扑救自救能力,切实有效地做好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瓦埠镇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结合本地本行业特点,开展了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镇安监办、创建办联合市监所、派出所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家庭作坊、群租房、“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等小单位及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章搭建、违规操作、违规住人、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突出问题,对存在严重隐患问题的,要求及时报告、逐项整改、闭环销号。

本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300人次,入户走访排查了36户商铺和家庭,派发消防、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瓦埠镇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聚焦燃气、餐饮店、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