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凯、县委副书记蒋青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亚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毅然、副县长丁家全出席会议。王亚晖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牛方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新成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这一根本和灵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统一战线的总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学活动,不断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让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牛方括要求,要聚焦重点、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上担当作为,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促进宗教和顺上担当作为。要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担当作为,积极构建“大统战+大招商”工作格局,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促进统战各领域融合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广交朋友、善交朋友、交知心朋友上下功夫。要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上担当作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更好地把网络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担当作为,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牛方括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凝聚工作合力,将部门工作与承担的统战任务统筹起来谋划、贯通起来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奇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辩证把握“四对关系”,科学推进统战工作。要坚定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形成助推新时代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的磅礴力量。要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合淮同城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陶店回族乡、县公安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