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4: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孙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景练、卢胜、张亮、丁家全、陆中洋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奇志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大局稳定。尤其是10月16日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大会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务必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贯彻落实到位,针对全国及省市县的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抓紧传达学习,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责抓紧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排查整治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再次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尤其要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燃气、自建房、校园、食品药品以及景区景点、商超、车站、高铁站、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进行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清单交办、限期整改,强化督查调度、跟踪督办,直到整改完成、验收销号,通过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堵住漏洞、消除盲区,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孙奇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要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有条不紊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到位,安全生产是责任制,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督办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督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全面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总之,要通过扎实的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