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共建共享 寿县蜀山教育同城化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29 09:33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永好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又一次送培送教到其寿蜀分校,指导寿蜀分校教育教学,分享交流经验,将优质教育源源不断输送到寿县,拓展合肥都市圈同城化一体化融合发展空间,助力寿县高质量发展。像这样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已开展10次以上。


图片

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寿蜀分校。

优质教育资源加持

寿蜀分校走上快车道

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寿蜀分校,由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寿县教体局和合肥市蜀山教体局三方共建,总投资2亿元以上,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合肥市五十中东校教育集团负责管理。这种义务教育跨市合作办学模式在全省属首创,对寿县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打造同城化先行区、合作共建示范区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图片
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寿蜀分校。

“2019年寿蜀分校刚建成时只设三个班,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扩展到40多个班,1500多名学生,发展势头非常好。”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寿蜀分校校长吴新生介绍了这几年学校发展情况,正是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加持,让寿蜀分校走上发展快车道。

开展交流座谈

提升教学能力

“同学们好,我是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西园校区的老师冯晓玲,今天的二氧化碳制取实验课由我带领大家上。”冯晓玲是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西园校区名师,她将自己多年来在化学课上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与寿蜀分校老师同学进行面对面分享。此次一同来到寿蜀分校上课的还有数学老师卜金东、历史老师杨木先等,他们都是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集团教学一线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和教学骨干,具有很高的教育教学水平。

图片

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名师上好一堂示范课。

大家除了上好一堂示范课外,还与寿蜀分校老师交流座谈,分享教学经验,畅谈心得体会,提升寿蜀分校教学能力。在合肥市五十中东校集团持续不断帮助下,寿蜀分校许多老师被评为淮南市和寿县教坛新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得省市县表彰,很多学生也在省市县各类学习交流比赛中成绩优秀。

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指导活动。

加大力度

推进深度融合

“我们将把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集团大爱班主任工作室、致真督学工作室、琢玉命题办公室、名师工作室等集团教育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输送到寿蜀分校,帮助他们继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同推动教育一体化发展。”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集团校长江涛表示。

目前,寿蜀园区正在规划建设寿蜀分校二期项目,进一步满足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产城一体、同城化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功能需求。“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合肥市蜀山区、淮南市寿县新一轮合作共建协议要求,继续抓好二期建设,继续组织协调好蜀山区和寿县教育结对共建工作,推动寿蜀分校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寿县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局长马杰表示。


来源王永好 鲍劼 季云冈

审核:张蕾丨责编:赵鸿冰丨 编辑:丁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