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全民反诈宣传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守好百姓“钱袋子”。连日来,瓦埠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反诈宣传活动,持续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诈反诈“防护墙”。走村入户,反诈全覆盖。组织志愿者、民警、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防诈反诈宣传。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和青少年等群体,重点讲解“套路贷”“网络兼职刷单”、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务必远离“小便宜”“小投资”“小项目”,减少被诈骗的风险。“反诈APP”,反诈全天候。组织民警、志愿者贴心推出“帮你装”服务,“一站式”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群体也能安装无忧、使用便捷。充分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全网拦截、精准预判、电诈识别、实时报警等功能,全天候守护群众,打通反诈的“最后一公里”。线上+线下,反诈全动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线上”宣传方式,结合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线下”方式开展宣传。同时与核酸检测相结合,在全员核酸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新型诈骗手法,让反诈宣传无死角、无盲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