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第二届“国投杯”文化旅游摄影大赛年度“十佳作品”

发布时间:2023-11-16 11:17 信息来源:寿县文化馆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寿县第二届“国投杯”文化旅游摄影大赛,由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淮南市摄影家协会指导,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寿县融媒体中心、寿县国投集团主办,寿县文化馆、寿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第二届大赛,全年共收到投稿2952幅(组)作品。省、市摄影家协会选派专家,按照大赛方案和征稿要求于11月14日,在十二个月的单月赛各评选出的月十佳作品120幅(组)基础上,进行了严格真认的评选,共评选出年度相机组“十佳作品”和手机组“十佳作品”各10幅(组)。现公布如下:

一、年度“十佳作品”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宋桂全《春天里》

评委推荐:春风春雨润寿州,高铁高速连江淮。作品主题鲜明,斜线构图增加纵深感,春天的寿州大地上繁花似锦,高架如双龙云中雄踞,表现了寿州大地新时代的春天故事。

2.马敏《古城中秋夜》

评委推荐:古城中秋夜,儿时情思浓。作品主题突出,前景儿童神态自然专注,表现出古城中秋之夜的传统情怀和儿时记忆。

3.魏萍《祥龙献瑞》

评委推荐:龙腾华夏庆盛世,国泰民安迎新春。作品俯视构图层次丰富,场面宏大视觉冲击力强。群龙狂舞姿态各异,色彩、动静对比强烈。表现出现代龙的传人对传统文化的敬仰和传承,展示出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和精神风貌。

4.陈焰《小城故事》

    评委推荐:夕照城琴扬,一曲故事中外情。作品画面恬静,内丰富。古今中外文化元素和谐有机交融,在表现古城人生活的同时,也表现了吸引外宾的古城历史和现代文化。

 

    5.金广良《古城小巷》

评委推荐:古巷深处金光道,漫步踏影妙女郎。作品光影优美主题突出,人物体态自然优美,很好地呈现出古城小巷的金色气氛。

6.鲍舒宁《千年一脉》

评委推荐:千年寿州一脉连,宾阳大道正阳春。作品构图唯美,元素丰富,纵深感强。远山含烟,近水如带,千年文明一脉相存,新城高楼林立,晨雾弥漫,如诗如画。表现出新时代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

7.牛维美《寿州大地暖气吹》

评委推荐:寿州大地春,暖气吹新风。作品场景宏大,信息丰富。名山、名水、名城隐约相连,交通枢纽线条流畅,表现出新时代江淮大地新气象。

8.柏超翔《胜日寻秋珍珠泉》

评委推荐:自古名泉珍珠涌,大隐红尘独自流。作品构图视角独到,色彩对比更好地突出了主题,表现出珍珠泉古老幽深的特有环境和特征。

9.程龙才《龙腾盛世庆华诞》

评委推荐:作品主体突出,动静对比强烈,表现了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氛围中,古城人积极健康的幸福生活。

10.王晓珂《通淝晨韵》

评委推荐:秋日晨韵如梦如画,楼阁缥缈似仙似诗。作品色彩斑斓,主题突出,构图精美。特别是三两游人散落画中,给作品增添无限生机。

二、年度手机组“十佳”获奖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1.吴雨田《非遗过大年》

2.牛维美《古城夜色美》

3.沈庆功《寿州豆腐宴非遗传承人》

4.汤波《安丰塘畔》

5.朱文健 《剑舞金秋》

6.沈道银《姥姥家门口唱大戏》

7.柏超翔《璨光影 古城寿春》

8.魏萍《雾》

9.屠丽萍《古城美容师》

10.张伟《夜幕下的“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