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文化强县建设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丁月阳 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全县文化强县建设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勇,县政协主席李琼,县领导王亚晖、牛斌、洪毅然、袁东、李锐等出席会议。

牛方括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全力开启建设文化强县新征程。近年来,全县文化战线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思想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文化对外传播有声有色,文化产业发展提质提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引领。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担职责使命,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做强特色文化产业,千方百计培养人才,打造文化文艺精品,不断展现建设文化强县新作为。

牛方括要求,要坚持创建为民,巩固创建成果,奋力开创建设文化强县新局面。要聚焦考评要求、狠抓落实,锚定“2024年夯实基础、2025年巩固提升、2026年达标夺牌”三步走工作目标,制定行事历和任务清单,压茬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共设施、抓细抓小环境卫生、规范提升公共秩序、培育弘扬文明新风。要聚焦人居环境,彻底治“脏”、治“乱”、治“差”,狠抓提升。要聚焦问卷调查、全员发动,把参与渠道建起来、把宣传氛围浓起来、把志愿服务动起来。

牛方括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决获得建设文化强县新成效。要强化协同联动,夯实建设基础。要强化履职尽责,凝聚创城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孙奇志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化强县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以系统思维推进文化强县建设,以攻坚精神推进文明创建,以务实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高质量完成好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明职责、强化调度,常态长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勇宣读了《关于表扬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亚晖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毅然安排部署了“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会为受表扬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寿春镇作会议交流发言。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