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寿县领导干部专题述法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2023年度寿县领导干部专题述法评议会召开,县领导徐晓军 、徐磊、吴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述法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工作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述法总结工作、接受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着力提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不断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法治寿县建设责任。要深化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法治建设重点,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统筹协调,做好述法“后半篇文章”,注重结果运用,认真梳理问题。

会议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自觉履行好法治建设责任,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按照《淮南市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述法)评价标准》等规定要求,分别对乡镇及县直部门单位进行点评、问询、测评打分。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