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宇扬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县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亚晖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切实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新时代寿县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统战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在机关内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做到深学细悟,把握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关键亮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寿县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要以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探索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在创新上发力,在举措中务实。要紧扣上级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强大法宝作用,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新部署,组织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做出工作实绩,为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统战智慧,贡献更强统战力量。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