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聚古城 以棋会友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普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24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州古城杯”象棋公开赛暨2024 第九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安徽赛区淮南市寿县预选赛在寿县举行。副县长丁家全、安徽省棋院院长赵冬,女子特级象棋大师、国际级裁判高华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寿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寿县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寿春镇人民政府、安徽寿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寿县建筑业协会、寿县永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弘扬国粹,传承中国象棋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来自北京、浙江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及马来西亚的300多名象棋选手参赛,其中寿县也有23名象棋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年仅20岁的象棋大师、北京选手王禹博沉着应战,力克群雄,以胜9局积22分的成绩,夺得大赛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组委会暖心、细心、耐心的工作,给参赛选手们留下好印象。

据了解,这次比赛是寿县象棋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