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五到位”应对高温“烤”验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连日来,寿县瓦埠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宣传到位。该镇通过应急广播、巡逻车、宣传横幅、走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因高温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排查到位。深入加油站、燃气销售点、建筑施工、商超、饭店等重点场所行业,走访排查,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施工工地和露天室外作业为重点,督促落细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强化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

保供到位。严格贯彻电力保供工作要求,协调供电所、自来水厂着力提高水电供应保障能力,定期展开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和配套管网的排查检修,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做好水质、水压等参数的监测预警,完善突发状况下应急抢修保供机制,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基本用电用水稳定。

监管到位。该镇紧盯暑期防溺水监管,做好危险水域警示标识信息完善和救生设备维护,组织对沟塘和湖泊等水域的全面巡查,及时劝阻逗留、玩耍的群众,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调度指令畅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的准备。

关爱到位。组织农技人员到村到户抓好当前旱情灾害防范,指导开展抗旱浇水保苗、病虫草害监测防控等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持续高温天气下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秋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针对特殊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专项关爱行动活动,入户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脱贫户和五保户等群体,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叮嘱减少户外活动,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