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行春季文旅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3-24 17:52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淮南市寿县举行“春游江淮等您来,共赏寿州春好处”春季文旅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

“春游江淮等您来,共赏寿州春好处”春季系列文旅品牌活动时间为2024年3月至6月。寿县将组织十余场文旅品牌活动,将赏春、踏春、研学等游览主题结合,重点打造5条适合全年龄段游客的游览线路:古城历史溯源游,串联12处景点;八公仙境寻根游,串联8处景点;农耕文化体验游,串联7处景点;经典红色研学游,串联11处景点;千年古镇探秘游,串联5个景点。在春季文旅活动中,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围绕春花、春风、春市、春游四个主题,以寿州古城为原点辐射,带动八公山万亩梨园、八公山森林公园,以及安丰塘等文旅资源。


寿县春季文旅品牌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春季文旅品牌活动点多面广,令人耳目一新的有,3月30日寿县将开展文学之乡授牌及安徽寿县文学周系列活动;3月31日寿县八公山梨花节暨梨花诗会;4月4日至6日寿州古城清明踏青纸鸢节;4月20日至24日寿州古城-八公山民俗文化节;4月22日至23日将重点呈现农历三月十五寿县八公山民俗文化活动;从4月30日至5月5日,陆续推出“楚风国潮音乐节”“寿州古城千人豆腐宴”和“五四青年节主题文化活动”;5月18日寿县安徽楚文化博物馆主题开放日活动;5月19日举办“楚韵寿春城”系列活动。


八公山梨花

针对春季文旅品牌的相关配套问题,寿县在四个城门都修建有停车场,目前会提速停车场建设工作。在寿州古城-八公山民俗文化节期间,会率先开放“箭道巷”美食购物一条街,通过街区联动、启动寿州古城内的美食购物圈,优化文旅业态,尽快全面提升文旅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