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6月26日上午,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开展了2026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传以“用药有方,银龄安康”为主题,引导老年人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健康素养与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购物袋等形式,县疾控中心围绕老年人常见健康难题开展针对性科普宣讲。立足老年人生理特点,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重点讲解低盐、低糖、低脂饮食原则,倡导规律作息;现场纠正“过度进补”“单一饮食”等常见养生误区,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膳食理念。县人民医院专家们聚焦老年人群多病共存、多药联用、难以区分药品与保健食品等普遍情况,重点讲解老年人常见病用药标准、不良反应、药物联用潜在风险等内容,传授识别保健品虚假宣传的实用技巧。现场逐一为老人们进行用药咨询与指导,针对不同用药情况给出个性化建议,帮助老年人科学、合理、安全用药。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