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陶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寿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寿县陶店小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淮南市地震局、寿县应急管理局、寿县陶店回族乡主办,寿县陶店小学承办,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耳目一新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讲。

寿县地震局权辉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震基本常识、地震灾害的成因、地震灾害的分类、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辨别地震谣言到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常识等内容,同学们对防震减灾知识十分感兴趣,不时提出关于地震的问题,师生现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紧急疏散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陈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