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警方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3-02-09 16:2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舒通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寿县公安局按照总体部署,广大民警辅警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随着今年疫情防控政策和变化,为拉动寿县旅游经济快速回升,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寿县春节期间举办了大型灯展、猜灯谜、美食节等活动,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汇聚寿州古城,与古城群众一起游古城、品名吃、观花灯、猜谜语,古城内外人来攘往,一片繁荣景象。在公安机关的坚强保障下,确保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确保了100万来寿观光游客的安全。

针对今年春节返乡人员和观光旅游人员猛增现象,为保证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全县公安机关超前谋划,精密部署,广大干警、辅警始终保持高度敏锐,严格落实一级勤务,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以农村地区社会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显性用警,加强对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城市广场、景区公园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部位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全面开展禁燃禁放、街面巡逻、寿州古城2023民俗年货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安保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春节期间,全县共接报警情6468起,有效警情1647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5起,行政(治安)类警情76起,纠纷类警情263起,道路交通类警情848起,全县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同时,干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春节期间,共计办理身份证业务48笔,临时身份证业务6笔,户籍业务10笔,答复群众疑难问题咨询业务77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于人民大众的工作理念。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