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防疫,谁站在“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1-28 17:25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中心卫生院为发热村民提供诊疗服务。陈彬/摄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堰口镇中心卫生院为老人进行抗原检测。陈彬/摄

1175位老人的健康防线,是由13个工作小组的26个人拉起来的。李和群是其中的一位。作为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炎刘镇炎刘街道的党总支副书记,她从2022年年底开始,就要和村医、村干部一起为老人上门送药。按照县里安排,街道为辖区内老人免费发放每人两片的退烧药,还要对老人基础病信息进行梳理。“冠心病病情稳定的5人,不稳定的1人,高血压病情稳定的181人,不稳定的94人……”2023年1月4日,她和同事跑了2个村组和一个片区,直到傍晚才回到办公室。

同一时间,甘肃省古浪县定宁镇560户老年人家庭收到了镇上工作人员配送的“健康包”。定宁镇党委副书记杨志超走访了数十个家庭,琢磨着要将“送药上门”持续做下去。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农村成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我国农村地域广袤,人口密集,送药上门是农村防疫中的重要工作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都走在这健康的“最后一公里”上。

查看原文:http://zqb.cyol.com/html/2023-01/13/nw.D110000zgqnb_20230113_1-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