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和暖民心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7 13: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康康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6日,全县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和暖民心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县卫健委、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李景练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结合我县实际,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景练指出,经过大家前期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全县疫情总体平稳可控,但我县新冠病毒感染仍处于感染高峰和重症救治高峰叠加期,住院人数处于高位,尚未出现拐点。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思想不能松,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全力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有力有序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有力有序保障重点人群服务,有力有序统筹医护资源配备,有力有序严格落实分级诊疗,有力有序全力做好医务保障,有力有序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更要有力有序强化重点区域防控。要主动尽职担责,凝聚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靠前指挥,实施领导班子成员驻守卫生院统筹带班制度,坚持日会商、日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积极协调配合。各部门之间、乡镇和部门之间,要及时沟通对接,避免信息不畅影响工作开展。要持续督导检查,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导执纪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每天抽出时间到一线进行现场检查,既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查人员职责履行情况,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出问题。

李景练还就暖民心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牵头部门和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照核查标准,深入各自项目点,开展自查自纠,并抓好整改提升,切实做好省暖民心实地核查迎检工作。要务必压实责任,持之以恒,继续抓实抓细全县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全力提升暖民心行动知晓率、满意度,确保暖民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在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时,李景练要求,要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等。

会上,对重污染天气防治、城乡居民医保、项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