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9: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梁廷权 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县委书记牛方括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县领导洪毅然、李景练、张亮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新冠肺炎救治及医疗资源准备工作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药品采购、发热门诊建设、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方舱医院建设、分级诊疗、医疗机构诊疗区域布局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牛方括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动摇。要坚决扛起责任,清醒认识,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和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牛方括强调,要按照诊疗方案准备好充足的药品和试剂,确保群众能够买得到、会使用,特别是要确保老、弱、幼、孕人群得到及时规范治疗;要形成储备清单,集中采购,动态指导,及时配送。要用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综合医师培训,及时充实到发热门诊(诊室)开展临床工作;做好定点救治观察点医生护士的轮岗轮训,及时弥补疫情救治医疗力量的短缺。县级医院要扩容发热门诊,设置阳性诊疗区域和阴性诊疗区域,细化诊疗流程,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畅通重症病人转运通道,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和重大疾病患者指导救治和生命保障。要有序调整防控资源,健康驿站合理改建方舱医院,并设置发热门诊及药房,配足配齐医疗药品;核酸采样点要考虑到群众自我检测意愿,保持合理存在,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强药店、诊所的监管,指导规范开展经营,不得囤积药品,坐地起价。要做好宣传,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接种疫苗,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做好健康监测。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