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督导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包保联系脱贫户

发布时间:2022-12-10 14:4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深入安丰镇督导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包保联系脱贫户。副县长谢超,县政府办、有关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孙奇志首先来到寿县安丰高级中学,走进学校餐厅、后厨、食品原料库房等地,现场查看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每日就餐人数、菜品价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她指出,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制定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和细则,安排专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检查记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孙奇志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检查中,孙奇志就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科学防控,坚持不懈地做好学校、养老院、医院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孙奇志走访包保联系脱贫户甲贝村门东组赵志勋、东对门组谭志东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近年来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及目前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孙奇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脱贫户沟通联系,深入脱贫户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要协调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精准精细分类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将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