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王思睿(实习生)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陆中洋主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乡镇、园区设立分会场。

李景练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和“局部暴发”的特点,疫情防控正经历严峻考验。各乡镇、各部门应认清复杂形势、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意识。

李景练强调,各乡镇、园区、部门要把握重点关键,科学精准施策,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摸实底数、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定时检测,确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人员检测频次,把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要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环境监测”原则,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持续完成核酸检测能力、溯源流调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院感防控能力和物资储备能力的建设。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靶向施策、宣传发动,确保“应接尽接”,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率。要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政策,加强舆论引导,调动积极性,激发正能量,真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防控局面。在巩固当前成果的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