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守“沪”流动党员“线”上组织关爱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双庙集镇坚持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使流动党员能够有条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有动力发挥流动先锋模范作用,有机会接收党组织关爱。

今年春天,疫情突发,该镇探索做好上海等地流动党员的组织保障,确保他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引领他们“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

在服务保障好在沪流动党员精神物质需求的同时,号召他们发挥作用。积极落实“党员联户、党群连心”工程,填写好《党员联户情况表》、《党员联户安排表》,每个党员联系5名在沪群众,帮助做好该镇在沪务工人员稳控工作,充分利用老乡群、工友群等进行信息收集反馈,主动联系当地或家乡党组织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好政策宣传员,及时向在沪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家乡的疫情防控要求,劝导和引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

“抓好常态化组织生活,疫情期间,通过微信、QQ、电话加强对流出上海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流动党员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生活情况,思想状态。各支部通过流动党支部群,分享家乡战疫动态,分享学习视频。期间,该镇有3名在沪流动预备党员,无法返乡参与转正会议,心中焦虑。支部书记创新方式,让在沪党员线上参与转正会议。党员大会上,预备党员与家乡视频连线,在沪宣读转正申请,汇报思想、工作动态和发挥作用情况,完成了按期转正等事项。

上海发生疫情期间,流动党支部支委成员按属地划分,实行包保责任制,不定期走访留沪党员家属、电话联系流动党员本人,及时收集和掌握在沪流动党员家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当好流动党员的坚强后盾。做好思想疏导,及时反馈家乡防疫政策,生产生活动态,给予他们精神关怀。做好物资和生活保障,为她们解决子女假期返乡、房屋修缮、春耕生产等实际困难,解除在沪党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在外安心工作。通过摸排,给予4名生活困难的流动党员、流动党员家属慰问金。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