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15:4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本镇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刘岗镇“三到位”,织好征兵“工作网”。

安排部署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刘岗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上级目标任务,要求各村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明确时间节点和人员职责。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对征兵各个环节和流程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将征兵指标分解到村。对村干部、武装专干等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争做征兵工作落实的“排头兵”。

宣传动员到位,强化氛围营造。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播放广播及入户送政策、拉家常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面宣传动员。利用春节大学生、务工人员返乡等契机,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主动性、自觉性,动员适龄青年的家庭积极支持子女参军报国。

摸排登记到位,强化摸排力度。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全面掌握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分布状况等情况。全镇按照网格化摸排适龄青年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建立台账,进行适龄青年动态管理。利用学生假期的有利时机,对符合条件有入伍愿望的大学生进行精准入户宣传,分类登记造册,详细掌握底数。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动员工作,明确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积极性,为2023年春季征兵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