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赴寿县、八公山区调研督导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0:36 信息来源:淮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徐晓彤 李舒韵 马力强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在市林业局局长鲁金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寿县、八公山区实地督察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来到寿县洪亮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八公山顺章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市长向县区了解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展、集体林地“三权分置”、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和金融服务、特色品牌培育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年经济效益、面临问题及政府层面急需解决问题。

张孝成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林业发展着力点,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紧紧围绕增绿、增质、增效,扎实推进“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环境优势塑造竞争优势的新路子,使绿色成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依托山水资源禀赋,统筹谋划好公益林、景观林、经果林建设,多措并举加快植绿、补绿、增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强林权流转管理,创新林权融资服务,深化林业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林业经营主体,促进富民增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要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做强品牌、做深产业链,推动文旅整合、农旅整合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