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重疾保障已到达”此类诈骗短信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2 信息来源:淮南医保 浏览次数: 字体【  
 

注意!!!

近期多发以社保局、医保局为标题,以重疾保障已到达等为由的短信链接诈骗案件,请大家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该诈骗短信大致以“您的****重疾保障已到达!”等相关短信内容进行诈骗。不少群众信以为真,点击了短信上的链接,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验证码信息后,银行卡上的钱款不翼而飞,被骗金额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

图片

钓鱼网站特征:

钓鱼网站五花八门,如: www.ruhsp.cc、n.n51x.net、k.n73xnet、hn79xnet、h.n80x.net、yn42x.net等等,切勿点击不明链接。

图片


作案手段:

骗子使用境外电话或者虚拟电话号码(电话号码前带+号,如+0081、0082等)向受害人发送内含虚假链接(实为木马病毒链接)的短信,并诱导受害人点击该链接,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导致受害人银行卡被盗刷,个人信息泄露。

图片



收到提示医保卡停用、医保被封停等内容,并带有链接的短信,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勿随意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轻易泄露个人隐私。

如遇此类短信,请及时向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咨询核实,或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刷卡验证医保卡使用状态。

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亲人朋友宣传此类诈骗的防范意识,特别提醒家中独居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

如发现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相关证据。

来源: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图片




图片


扫二维码|了解我们

暖心医保 福满社会

寿县医疗保障局官方信息公开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