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晓夏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刘岗镇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该镇充分利用村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张贴标语、发放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民组户代表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实行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帮扶干部包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环境卫生不到位的及时督促保洁员清理,同时要求各村民组长积极参与和配合,对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农户,实行上门面对面宣传,争取得到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切实做到范围全覆盖、卫生无死角。

发挥表率作用。号召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等自觉践行村庄清洁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带动身边人自觉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