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推进改水改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9 15:17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贤红 赵广军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窑口镇以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强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使镇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人民群众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以前家里老式的厕所太脏了,特别是夏天,蚊子苍蝇很多,现在好了,政府帮助改水改厕,又干净又方便,真是太好了!”陶圩村村民王中胜高兴的说。“小厕所、大民生”,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该镇将农村改水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取得实效。为群众创造了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为营造农村改厕的良好氛围,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广播、悬挂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宣传传统旱厕的缺点和卫生厕所的优点,让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算好“成本账”和“受益帐”,让群众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充分调动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扎实做好农村改水改厕工作,该镇将农村改水改厕工作责任细化并明确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全镇9各村(居)涉及改水改厕户,进行全面摸排,组织人员交叉互查。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对“问题厕所”逐户把脉问珍,分类及时整改。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改厕3867户,建成区新建改建卫生公厕8座,街道居民厕所、7所中小学校、镇直单位和9个村(居)全部改建成卫生厕所,建设微动力污水处理站6座。农村改厕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