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2-15 14: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时英武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众兴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来抓,通过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参与“五清一改”农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沿路沿线、村组巷道、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无功能破旧房屋、乱占乱建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该镇进一步宣传以“五清一改”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掀起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热潮。通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示范引领的举措,充分调动了群众开展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同时,按照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到户到点,确保整治不漏死角。

通过在村街主要出入口等场所设立环境整治公益广告、标语牌,在宣传栏中刊登环境镇倡议书等方式,提升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让环境整治活动成为了群众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今年以来,该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5条、设置环境整治展板8块,发放宣传册页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