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王多好、邓祖洋、施性平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方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县乡村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稳产保供,全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突出富农增收,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要突出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突出提质增效,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要突出美丽宜居,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要突出幸福和谐,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突出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农村内生活力。要压紧压实,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抓落实的农村工作机制,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要建立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优先”要求,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调整完善乡镇和县直单位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方式,推动广大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落实。

牛方括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邓祖洋安排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部分乡镇作了发言。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