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和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 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和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领导牛斌、徐晓军、卢胜、吴标、王英海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法干警紧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牛方括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牛方括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不移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寿县、法治寿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创平安寿县建设新局面,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筑牢安保维稳防线,全力推进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加大涉企法治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好重点领域主动战持久战。要把握总体要求,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源头治理不松懈,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乡村治理,持续发挥“三书一函”作用。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突出广泛发动、造浓氛围,突出线索核查、转化成案,突出日常打击、集中打击。坚持深挖彻查不放松,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抓实执纪监督、抓实纪法衔接、抓实复核督导。要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队伍建设、管理考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奇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任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寿县,坚决讲政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突出抓重点,切实强化社会面管控,要着力建长效,常态化机制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聚焦暖民心,强力抓好信访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委书记关于、全省、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斌作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报告。副县长、公安局长卢胜宣读《关于表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嘉奖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向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牌、证书。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