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1 21:4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静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大顺镇强化四项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

强化重点管理。对刑满释放人员、闲散及有不良行为青少年进一步落实排查管控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安置帮教、心理疏导,同时加大对有前科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从源头上杜绝涉黑涉恶犯罪。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信、QQ群、网站、展板等媒介加大对行业整治、先进典型、斗争成果的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强化矛盾化解。传承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预防解决多元化机制,重点放在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上,争取在第一时间化解新矛盾、新问题,确保在源头上化解到位。

强化综合治理。积极推进平安村居、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平安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镇村综合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