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双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09: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 翔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寿春中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县教体局12月8日召开的“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学校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学校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城管、卫健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排查综合整治。设置固定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展板标牌、校内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扫黑除恶警示标语。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班主任教师学习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入学工作的10项禁令和12个不得禁令。坚持开展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分组、包片,加强督查,按时查处问题线索,上报结果。印发“双提升”问卷调查提纲、致家长的一封信等3800余份。参与扫黑除恶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预防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宣传片,教育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意识。要充分认识全国上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人民生活满意度提升。要充分肯定学校近三年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系列工作卓有成效。要把握学校工作特点,加强教育宣传,开展好小手拉大手的强基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善于把专项斗争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更好的将此项工作推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