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明珠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9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幼儿懂得粮食的得来不易,让幼儿形成节约的意识,近日,寿县明珠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碗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期间,该园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书》,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幼儿园以节俭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为行动指南,利用LED标语、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文明就餐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幼儿树立文明饮食观念,在园内形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各班老师在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把餐桌礼仪及节粮教育渗透到活动中来,通过故事、谈话、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班级营造浓厚的勤俭节约氛围,倡导“光盘”行动。

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