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永昌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环境治理和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集中整治,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电动车销售行业、外卖订餐配送行业等的监督管理,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积极参加农贸市场环境治理和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集中整治。制作一万个“寿县餐桌文明公约”桌卡发放到全县餐饮饭店的餐桌上,大力营造“公筷公勺”“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氛围,推动“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大文明。

积极开展电动车销售行业集中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电动车销售行业开展全面排查检查,重点查处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销售“三无”不合格遮阳棚伞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和拼装电动车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外卖订餐配送企业的监管。集体约谈了“美团”、“饿了么”和“掌上寿州”三家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各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履行主体社会责任,加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教育,不安装遮阳棚伞,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骑行,有序停放,文明配送。

积极帮扶包保小区、包保路段排查问题、解决问题。在包保的小区及路段制作并安装18块公示牌,48块公益广告宣传牌及展板。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